弘社廣場石標誌剪綵
       與參觀廣東培正學院                 
                   陳鴻鈞
       2010年12月4日,1950年級弘社約40多位同學,在中國廣州市參加培正同學日與畢業離校六十周年紀念典禮,上台接受鑽禧紀念牌。紅藍薪火相傳儀式後,共享大公宴。
       宴後回母校參加新建「弘社廣場」標誌石揭幕剪綵儀式,社長李錦鴻主持,校長主禮。
       下午參觀亞洲運動會〈2010年中國廣州〉新景點〈花城廣場;近望海心沙等〉。
       全程由廣州區同學接待,並設晚宴歡聚來自各地同學。
       晚上赴花都。
       培正中學是全國百所名校之一,廣東省先進單位,廣東省普通高中教學水平優秀學校。
      「弘社廣場」位于校門後,是出入學校必經之處,是我級于2000年設立,作為送與母校之紀念禮。新建標誌石立于原美洲堂前。
       12月5日參觀廣東培正學院。
       學院專車經過「培正學院紀念大道」,進入校園。學院院長歡迎,學院董事長全程接待。
       參觀了設備先進的教室,圖書館、體育館、田徑場,學生活動中心等,還有將完成的最新型現代設備的大禮堂。
       並到校史展覽室,了解學院發展歷史。
       校園湖江山色,垂柳成蔭;而十年前在第二教學大樓前湖邊所植之「弘社林」更已長大成材。
       還遙望學院大門對面的「不爭論,先干起」「後勤工作社會化」的「人車分路」的紅藍新村。
       廣東培正學院是全國民辦高校先進單位,廣東省先進民辦學校。
       據說十五年來,經過艱苦辦學;校園面積現已增至1,700多畝,校舍面積增至30萬平方公尺;有十二個教學單位,專科專業61個;專職教師600多人,英語外籍教師人數居全省高校之首;還與多所國外大學合作辦學,經常邀請外國著名學者來院講學或作學術報告。
       院游泳隊在2003年省第六屆大學生運動會上獲得男子團體總分第一名。
       學生人數由最初的90人增至12,200多人。
       畢業生廣受社會歡迎,就業率高達97%。
       由此可見該學院辦學諸賢,愛國重教,出資獻謀,為祖國培養大量急需人材,為中華民族復興,為中國富強竭盡全力!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