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 灣區近況

    繼今年初弘社鑽禧在港大聚會以及遊台至今,各地區的大大小小敍會不斷,此地的敍會更顯熱鬧,弘社的歷史和友情不斷延續:─
  (一) S.F. 灣區十多年的每月一敍從不間斷,此敍慣為定時 (定點) (每月的第二個星期四中午11:30);不必特別通知,一般35人左右,慣男女分席 (因各有密語),但往往女席人數多於男席。
  (二)一月三敍:─
   敍一:(往事難忘) 五月十三日郭同伋嫂繼每年如此,再次在香滿樓設宴三席,宴請灣區兄嫂,出席三十多人,席前趙善強兄代表大家致謝詞,並向伋嫂贈送禮封以表謝意,伋嫂原數三百多元回贈給社務之用。席中兄鎪們均難忘:─  數十年來在校、在港、在美時與伋兄嫂相處的往事,此等思念永記在心。
  敍二:(再難要一敍) 五月廿一日來自東部的鄺維康兄嫂十四人共席歡聚一堂。此敍來之不易,它有兩難之處:─一難是當大家見到鄺兄入席時手快 (xxx),一步一步地艱難入席,大家心感不安。雖是如此,鄺兄藉來美西家事,要求拜訪灣區兄嫂。二難是得知鄺來訪只有兩天短時,但仍有十二位兄嫂前來相敍。席上趙善強致歡迎詞,鄺兄為大家祈禱。席中大家談笑甚歡,並請鄺兄向美東兄嫂問好。事後鄺兄多次來電來咭感謝此次的歡敍,並向大家告述:─ 他的腳患有好轉,已能自行數步,且不用動手術。大家深慰,望他早日康復。
  敍三:(喜迎遠方來美的兄嫂) 五月廿八日於香滿樓特設三席歡迎來自北京的朱樹樁兄嫂和來自廣州的羅汝流兄嫂,他們來美的行程中特別安排拜訪灣區。出席人數35人,加計朱、羅兄嫂以及剛從泰國返美的甄太共四十人之多。席上趙善強兄致歡迎詞,麥太為大家祈禱,朱、羅兄即起立答謝,並代表京、穗兄嫂向大家問好。大家亦請朱、羅兄帶回我們向京、穗的兄嫂問好。席後更有老大哥馮兆旭兄向朱、少值得留念的鏡頭…等等。朱、羅兄嫂來訪數羅兄嫂贈花。伋嫂向朱嫂贈送禮品,心表深情。席中:─  天南地北,從弘社到培正,從祖國到世界…等等無所不談。李保羅的攝影機閃個不停,拍攝了多天,趙善強兄接送,陪行數天。更有李保羅夫婦、麥太、鄭志馨等同學另組織小敍。事後,朱、羅兄多次來電深表謝意。
  (三)情深似海的感恩宴:─ 9月9日是灣區正常的定時定點的茶敍,卻有同學預先訂好了宴席,席前大家才知道是李健弘兄早已訂好的特別宴席,席前大家請弘兄有個說明,弘兄即發表了:─ 語重心長,情心似海的肺腑之言,感謝大家數年前患病時,大家多次的關心、問候、探訪等等,現在康復了,以此答謝大家。大家向弘兄贈咭:─ 祝賀他的康復,望他多多保重,感謝他的感恩宴,並向弘兄贈送禮封 (弘兄只收下禮封,內存的二百多元現金全數回贈給社務之用)。弘兄的感恩宴體驗弘社數十年來建立起來的友情,如此種種的事例難以盡表。
  (四)弘心雲集S.F.灣區:─  9月9日借李健弘感恩宴之際,特邀請了蘇君樂夫婦及李宗枬夫婦前來赴宴。席中灣區代表全體弘社同仁表達對蘇君樂和關威民兄多年來對社務的苦心和操勞表示敬意。
即送蘇君樂兄謝咭:─“蘇君樂兄嫂:你好!弘社數十年至今:─ 仍能不斷延續它的歷史,仍能不斷延續它的友情,仍能有如此的凝聚力….等等。有你的苦心和操勞,有嫂夫人的大力支持。大家感謝你,向你致敬。天長地久、友誼萬歲,弘社同仁敬贈。”
  送關威民謝咭:─ 關威民兄嫂:你好!弘社通訊是培正120年來,唯一的年出數刊的一社通訊。一刊在手:─  弘社通,社務通,社情通,友情通…等等。它:─  有你的苦心和操勞,有嫂夫人的大力支持。大家感謝你,向你致敬。天長地久,友誼萬歲,弘社同仁敬贈。“

席中並向蘇、關二兄贈送了微薄的禮品,以作留念。
因事先與各地通話,征得大家的讚同,故灣區兄嫂以此代表弘社同仁向蘇、關二兄致意。雖然各地兄嫂沒有飛來灣區,但大家的心愿和情意已雲集灣區向蘇、關二兄致意了。
  (五)把祝賀飛去H.K.:─ 8月17日香港舉行聚會,祝賀李錦鴻兄當選新任社長,何厚煌兄當選新任弘社通訊總編。此消息傳遍各地,S.F. 灣區立即以電話形式把祝愿送去香港,據知各地區也以各種形式把祝愿送去香港。如此的盛會雖只有在港的同學參與,但全體弘社同仁的祝愿已送抵香港了。

  (六)參加S.F. 同學會的盛會:─ 10月2日晚,三藩市培正同學會舉行隆重盛大的年會,為十一個級社各種慶禧舉行儀式,更為三屆較年長的級社舉行“特別的儀式”。因趙善強兄多年來在S.F. 培正同學會擔任各種要職,在他運作之中,我弘社亦得到“特別儀式”的待遇。儀式中:─ 年近百歲的黃汝光師母為我們弘社各位兄嫂掛牌和贈花。蘇君樂兄專程從L.A. 趕來帶領弘社兄嫂參與全部儀式,並代表大家致詞,更有趙善強兄自套數百元代表大家向S.F. 同學會獻禮…等等,整個年會的活動從六時開始至近十年才結束。

  (七)未能相聚,心感遺憾:─ 年中x月x日正是S.F. 灣區定時定點的茶聚日。大家得知當日也是曾天定兄抵達S.F.,希望在茶聚中相見,可惜苦等至午2:00未果,事後曾兄也因在S.F. 停留暫短,故始終未能相聚,大家心感遺憾和歉意,只能靠趙善強接送,陪行等等。

 

三藩市灣區供稿
潘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