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兔年〉
           共迎弘社七十週年

    明年是弘社建社70週年,建社於澳門培正就讀小學之時,是時應該是僅滿十歲之時。至今弘社的歷史;友誼;凝聚力;…等得以延續: 五年一次的大聚會;各地區的常聚;各地區的常宴喜慶;各地區的互訪;各社友之間的電話,電郵,書信;以往年出數刊的通訊;特別是新任通訊主編何厚煌兄一份又一份的E-MAIL;…等等,使社情四通八達,給大家晚年多一些安康,快樂。2012年舉行建社70週年大慶的建議已出,李錦鴻社長也表示值得考慮。

   〈兔年前後的S.F灣區弘社〉
    ─ 月月有聚;常常有宴;來訪必迎 ─

   11/5/10 ─ 升級宴:─ 何厚煌兄抵S.F灣區,理應我們以當地主人迎聚,但他堅持要宴請大家,因何兄“升了級”,故為我們所接受。此宴被定為何兄的升級宴,為何?何兄在培正就讀多年,沒有過升級和留級;在外留學時也取得博士學位,再升也不知升什麼級?原因是何兄剛添了孫女,他已進升為爺爺級。席上大家觀看他孫女的玉照,為了恭賀他喜得孫女以及感謝他的升級宴,大家給何兄嫂送上:─ 小花藍,眾人簽名的賀咭;利是;小禮品。現場李寶羅兄的攝影機閃個不停,事後還製造了本精美的相冊送給何兄嫂以作留念。
    11/11/10 ─ 往事永難忘,友情永在心:─ 郭同伋嫂繼每年繼今年又第二次安排三席宴請兄嫂,如此情誼,令大家永難忘;永記在心。席上為了表達眾兄嫂的謝意,送伋嫂:─ 鮮花一束;附眾人簽名的謝咭;祝福的大紅包 (伋嫂只收下封包,原數幾百元現金回贈弘社)。最後在祝酒歌的樂音中,大家以茶代酒,舉杯同飲,祝伋嫂和眾兄嫂多福,多壽。
    12/9/10 ─ 聖誕前特聚:─ 此是正常的每月茶敍,但臨近聖誕故改為聖誕特敍,席上由最年長的旭伯和觀之兄共切聖誕蛋糕,女席則由郭同伋嫂切蛋糕,最後在多首聖誕歌的樂聲中大家同唱聖誕歌,如此的歡樂場面驚動了整個大堂的其他客人。
    12/30/10 ─ 來訪必迎,何厚煌兄 (遲到的爺爺,因為大多數的弘社同學早已升為爺爺級了) 再度來美,本是行程緊密,但仍被我們邀請來訪S.F灣區。此次我們力以當地主人身份,開兩大席共三十多人歡迎何兄嫂再訪。席上無所不談:─ 世界大事;國事;校事;弘社事;特別是弘社廣場重建以及數十多弘社同學再度參觀廣東培正學院;…等。
    1/13/11 ─ 2011首敍,此乃是每月定時定點的茶敍,席中的話題就是回顧2010的世界大事;國家大事;弘社大事…等。更展望2011世界和平,大家安康如意。當日更有湯慧珍夫婦捐贈1,000元給S.F灣區,故我們的小金庫足夠2011的開支了,特代表大家向她倆表示謝意。
    2/7/11 ─ 年年的年宴:─李添基兄嫂繼以往多年,今年又設年宴與眾兄嫂同樂,同渡春節。中國這個節日,世界各地均有慶祝活動,多國的元首也發表祝詞,如此看來:─“中國的春節有成為世界節日的走勢”。我們S.F灣區弘社的小小群體,也年年同樂歡慶。席上首先請為大家服務十多年的趙善強兄致詞,繼之請設宴的主人李添基兄致詞。為了感謝李兄的年年的年宴,大家送上:─“萬水千山總是情,弘社建社70載總是情,年年同樂總是情,天長地久友誼萬歲”的謝咭;一盆又名寧波仙子的清香純情的水仙花;一個精美的利是封 (李兄嫂只接受了利是封,封內的全部現金回贈社費之用)。席中有樂聲以及相互祝福聲隨伴,最後大家以茶代酒,舉杯同飲,祝李兄嫂,祝大家兔年安康如意。
    並祝兔年世界和平,祝世界各地的弘社兄嫂安康如意。

 
  潘永建 稿
 
年初 五
 
(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