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弘社簡介

    1942年弘社於澳門培正小學成立,1950年高中畢業,是建國後培正中學第一屆高中畢業生。高中畢業時弘社有三個班共150多人。1950年高考,弘社同學創下了輝煌的紀錄;參加高考的同學100%被錄取。考上清華大學17人,中山大學26人,其他考上北大上海交大等大學。弘社同學在校時擔負了許多社會工作:學生自治會主席、青年會主席、培青民校校長、團總書記、籃球隊長、學生糾察隊隊長。弘社體育更為突出,曾獲第23屆、24屆校运會團體總分第一,代表學校參加市运會和省运會。1950年廣州首屆公開籃球賽,以弘社同學為主的培正籃球隊決賽時戰勝了中山大學和海軍隊,奪得廣州籃球公開賽冠軍。
     改革開放後培正復名,第一批為培正的發展捐贈的校友中,弘社同學何厚煌為母校無私捐贈電腦一批。
     弘社金禧紀念時,為培正母校捐款15萬元建了“弘社廣場”以作永久紀念和對母校培育的感恩。並為培正商學院建造“弘社林”。
     從1938年1950年,曾在培正弘社這個年級讀過書的同學不下四百多人,但目前有聯繫的,通訊錄名單上有225人,分佈在世界各地得到母校的德、智、體,群全面培育和至善至正的校訓,同學畢業後在各個領域和社會各界做出貢獻:在國內外有很多知名的專家教授,例如在清華大學就有5位弘社的教授,有大企業家及商界精英,有著名的醫生,有香港大法官和律師,有著名的體育運動教練等。
     弘社是一個團結友愛的集體,60年來特別是在開放改革後,在歷屆社長帶領下弘社各地同學仍堅持每月相聚例會,每3年一小慶5年一大慶。例如今年初在香港慶祝弘社畢業60周年,全世界各地同學參加,並攜眷屬,盛況空前;其後乘經典號遊輪到台灣旅遊。

 

培正弘社李寶熾整理綜述   2010.12.1日
《根據美加香港廣州北京來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