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培正人
作為一個培正弘社人,上星期我們做了一件很值得回味和感到愉快的事。2020是我們弘社畢業的70周年。

我們弘社的社友,多年來不管你在那一個城市都會在每月第二個星期四和當地的社友聚餐。這個傳統,香港的同學至今還維持着。雖然到會的人數一直都在減少。

上星期四是2020年最後的一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四,我們選擇了回學校拜訪。得到學校領導們的殷勤熱情招待。雖然因為香港在疫情中的限聚令只能容許兩個人一桌,學校仍然進行了款待我們的午餐。一位校長或者副校長陪同一名社友在一張兩人的桌上。雖然參加的弘社社友只有四人,包括和你共事多年的鄧惠貞,加上她的弘社仔陳熊輝,一個弘社女,弘社家族成員亦不過六人,但在畢業的金鑽禧,學校也覺得這樣一個聚會,難能可貴和 甚至可說是前所未有。我們這幾個弘社社友,當然更加覺得驕傲和慶幸能夠有那麼的一天。

我們在學校的校史室得到了學校領導們的接見和介紹學校過去數十年的發展 。對我來說,我在校史室裏看見了當年我在香港和在中國銷售的TRS80個人電腦最令我感慨萬分。當年的香港電腦前衛變成了今天的電腦白痴。當然感覺中也包括了今天尊嚴的校長只有資格做當年丁等操行頑童的孫兒。

在短短不到半個小時的招待會中,弘社社友們和校長們互相交換禮物包括了錦旗和社長李錦鴻送給學校他自己珍藏的香港郵政局發行紀念黃啓明長的郵票。

我们弘社的社友们一方面因为能够回學校慶祝金鑽禧而感到自豪。另一方面我們亦衷心希望和祝福隨着我們其他的社也能夠在金禧年回校慶祝,發揚我們大家都引以為榮的紅藍精神。

何厚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