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賢國際職業學院
                     創校暨開學典禮講稿

日 期:2013年9月23 日
地 點:廣西平果縣培賢國際職業學院禮堂
事 由:賀何厚煌博士及區壽本博士成功創立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
講 者:培正中學1950年弘社同學會,社長李錦鴻
時 間:5-7分鐘
註 釋:因社長夫人身體欠安,社長不能赴會,臨時由弘社社員黃瑞豐代言,並由王佩瑤小姐作普通話詮釋。

     尊敬的平果縣首長,培賢校長,各位培賢學院領導們,各位女仕們先生們,何厚煌博士,區壽本博士,與及各位年青的培賢學院同學們你們大家好!今日係一個屬於我們培正弘社同學最值得參與,同最有紀念性亦感覺得係好光榮的日子。首先一定係恭祝培賢國際職業學院,校務蒸蒸日上,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培賢由一所職業學院發展成為培賢國際職業大學,擠身成為全省及全國的名校。
     因為何厚煌博士係我們培正中學1950弘社的前任社長,他曾經在過往領導我們弘社參與過各項由母校所舉辦的活動,與各級社同學會的聯繫等等,今天何厚煌學長成功創辦培賢國際職業學院,我身為弘社仝人之一,能夠站在這裡,當然係感到十分之光榮啦!尤其是我身為弘社同學,與何厚煌博士有同窗之誼,我〝打尖〞埋嚟,站在他身邊,沾吓光,就更覺得無上之光采啦!
     何厚煌博士畢生致力於專上教育,不止出錢出力,更親力親為,目前所見到的廣東花都培正商學院,都係由何厚煌博士所一力推行,而合力創辦的專上教育機構,每年所培訓出來的精英人材,不計其數,這就是有目共睹的成績。還有,尚未計;在他個人的資助下,每年暑期送出去國外深造或考察的青年或少年的同學們,使他們去認識自己所學以外的新鮮事物,加強了他們對自己努力學習得來的技能,運用及克服困難的信念,亦加強了他們對自己將來離開學校,踏上社會和面對社會的信心。對於今天能夠有咁好機會投入培賢國際職業學院呢個大家庭的青年同學們,呢個係你們的運氣,亦都;或者可以講係你們的福氣!
     區壽本博士本身係一位一流體力學專家,以他的學識和經驗,配合他對服務社會大眾的熱誠的個性,加上何厚煌博士一心一意去推動專上教育的決心,可謂相得益彰,雙雄上陣,無堅不摧,更無往而不利,一定會好成功,而且係非常之有前途。各位在坐的青年同學,希望你們專心向學,選擇你們心儀的學科,努力學習,成功實現你們的抱負,將來對國家社會作出偉大的貢獻,千萬不要辜負了何區兩位博士創辦培賢國際職業學院的宗旨和決心。
     平果縣城山明水秀,有山又有水,人潔地靈,我第一次踏足這個地方,已經感受得到平果縣人的友善和他們樸素的生活,經常都以笑臉迎人,真不愧為一個地美人娛的寧靜和舒適的好地方。今日大家有緣能夠同在一個如此好的環境裡,聚首一堂,一齊學習一齊起居,生活同一個大家庭裡,實在係難能而可貴,各位應該充心地感謝平果縣政府各位首長的支持與及創辦者的誠意,更希望各位在坐的青年同學們,認認真真地去努力學習,充實自己,將來學成之日,為平果縣增光,平果縣就因為有你們的成就而光采,亦因有了你而為榮!這一點亦係我們培正弘社老同學們對你們的厚望和祝福。
     不管是老還是少,我們紅藍兒女是一家,紅藍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校色〞。我們係老了,但係有你們來接力,各位年青的培賢紅藍〝細佬細妹〞們,加油!
     最後我僅代表全體培正弘社同學們對各位作最誠意的祝賀。
     多謝大家。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