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弘社成立七十週年紀念有感
朱樹椿  (2012年11月25日)

    古語云:人生七十古來稀。弘社同學在八十歲耋耆之年極其難得於2012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澳門和珠海舉行慶祝弘社成立七十週年紀念活動而歡聚。紀念大會在弘社發源地澳門培正母校舉行更是十分有意義。

    2012年10月31日上午九時許,45位弘社同學、22位社嫂夫人、5位親屬和2位協助活動工作女仕共74人從珠海來到澳門培正母校,榮幸的受到弘社特邀嘉賓、培正中學高錦輝校長、黃漢堅副校長、同學會莫志偉會長、總幹事兼學校辦公室蕭文毅主任、伍華佳顧問等等的熱烈歡迎。特別榮幸地邀請到已屆九十耄耆之年鄺秉仁前校長蒞臨共同慶祝和一起合照留念。

    紀念大會在大禮堂舉行,當李錦鴻社長陪同各位嘉賓和參加這次活動的前歷屆社長登上主席台,全場報以熱烈掌聲。大家就座後,宣佈紀念大會開始。

    紀念大會既保留弘社〝逢五〞,〝逢十〞慶祝活動的傳統內容,如唱校歌、校旗歌、社歌、祈禱,向母校獻旗、獻禮、獻助學金、向同學會贈旗、獻金、接受同學會獻禮的紀念品等內容。將籌備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和活動日程和序次均刋登在小冊子上,一目了然。而大家深受感動和親切的是一些新內容和安排。首先是紀念大會是在母校大禮堂舉行,尤其意外的是初中二年級和高中二年級的同學出席參加紀念大會全過程,原來是高錦輝校長精心安排,讓他(她)們親自感受老校友同母校真誠親切情感,體會紅藍兒女一家親和團結友愛;校訓〝至善至正〞和紅藍精神的真缔及優良傳統等,都是一代一代紅藍兒女傳承下去,發揚光大的。

    李錦鴻社長的致詞真是〝別開生面〞,沒有激動人心的語言詞句,而是〝平和〞地講述,引領我們回到少年時代在澳門南灣和盧家花園培正母校就讀時校內和校外的軼事和培正〝馬騮頭〞各種趣事和情景,還真如瀝瀝在目一般,猶如回到愉快的青少年時代,心中頓時覺得無比享受。

    鄺秉仁老師雖已屆耄耆之年,仍精神爍爍,他的致詞令我們十分感動。他言詞清晰流暢,感情懇切,記憶力甚佳。從弘社成立當時情況和在校時德、智、體、羣的表現等竟然一一講述,情景如在眼前。還說及弘社同學進入社會後不忘母校教養的情感。的確,弘社同學是永遠不會忘記穗、港、澳母校和老師們的恩情!

    高錦輝校長的致詞使我們為澳門母校的成就驕傲,自豪和欣慰。母校在澳門是著名學府,眾所周知。莫志偉會長致詞使我們很高興知道同學會校友服務的精神可嘉、可佩。

    澳門培正母校的園地好像小了,九曲橋亦被欄柵隔開,我們只能在校園內隔望。母校的教學樓、實驗室、大禮堂和圖書館都是現代化建築,設備十分完善,資料十分豐富;加之歷屆校長和老師的精心耕耘,所以才能獲得今日碩果。

    弘社成立七十週年紀念活動取得完滿成功,皆大歡喜。這要感謝李錦鴻社長的卓越領導、統籌兼顧和籌委會全體委員竭力付出,尤其是總策劃者黃瑞豐的精心安排。也要感謝澳門培正母校為紀念大會佈置大禮堂和安排其他節目。亦感謝協助此次活動的鄭莉和梁育雲兩位女仕。

    11月1日午餐,大家在珠海依依不捨地互相言別,各自歸程。盼不久將來有機會再次歡聚。
   下載"參加弘社成立七十週年紀念有感"手寫原稿